Aggrieved

致《吾师》

@夜过天微白 

随着现在小圈的知名度不断上涨,所谓的圈文也越来越多,但大多入过眼浮萍,看过即忘,而我却想说,一篇真正的圈文,能让人记忆深刻,为之动容,甚至不断与人物事件共情,就像今儿我想说的《吾师》

最初见到大白当然是在贴吧了!!但是《吾师》却是我真真不经意间发现的宝藏!宝藏到我当时每天只控制自己看一章,因为真的太太太喜欢了!!

在我眼中的师徒关系,从来不是单向的,既不是师父一味的传授知识,对徒弟好,体贴入微,也不是徒弟一味的孝敬师父,从来都应该是双向的,而我看《吾师》的时候,确实内心震颤,与我内心完美的师徒关系重合,那时候我疯狂的觉得这本书是我的“知己”

徒弟年少轻狂犯了错误,但师父却不想让正意气风发的徒弟就此没落,于是风华正茂的他只身入陷阱,几乎是做人质般将徒弟换了出来,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啊,甘愿留在院校受尽议论,却仍教书育人,而徒弟也在历尽千帆之后,不忘初心,羽翼丰满到足以佑护曾用心呵护他的师父 ,他们将彼此看做亲人,不是刻板意义上,而是在心里 ,潜移默化,悄悄拔条生长的一个信念,一个想法

开第二卷的时候,我真的欣喜若狂,大白真的非常非常勤劳,搞得我看更新太频不好意思,每次看文之前都习惯点心心和小蓝手,以及看完之后献出微薄的一点礼物,有的时候是粮票,有的时候是打赏,我都非常开心

《吾师》的结局,我一直认为,不能算是传统的he或是be,算是oe吧,总能给人回味悠长和无尽的遐想,去描绘另一个世界的他们

最后,再次表白大白,表白《吾师》,谢谢你们!!!

(ps:希望我能快快努力,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,遇见一个何景深这样的老师hhh)

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